top
logo


全國技能賽 萬能工商、虎尾農工奪金 列印

 

嘉義縣萬能工商學生張峻瑋、黃仕安、陳建汶(左起),參加今年全國技能競賽決賽,分別拿下金牌、銅牌及優勝。 記者黃煌權/攝影
全國技能競賽成績揭曉,雲林縣虎尾農工學生楊昌諺、吳協展、丁皓穎,分別在石膏技術與乾牆粉刷職類,獲金、銅牌及第5名;嘉義縣萬能工商學生張峻瑋、黃仕安在銲接及陳建汶在電機,也分別拿到金牌、銅牌及優勝。均受到學校師生們英雄式歡迎。

「不論升學或就業,金牌就是品質保證。」虎尾農工校長許永昌以自己曾經也是「黑手」出身變成博士的成長故事,勉勵學生「英雄不怕出身低」。他說,3名參賽學生國中成績並不強,但憑著一手好技能,仍可在賽場上,嶄露頭角,為校爭光,更找到自己未來的出路,所以他要大家能勇於接受挑戰。

 

 

 

雲林縣虎尾農工學生楊昌諺(中)、吳協展(右)、丁皓穎榮獲全國技能賽金牌與銅牌。 記者蔡維斌/攝影
才讀高二的楊昌諺表現最傑出,「小小年紀一把好功夫」是評審對他以細緻的工法打敗群雄的評價,他在分區賽時就拿下石膏技術與乾牆粉刷雙面金牌,他說,會全力爭取選國手選拔,進軍國際。

萬能工商實習主任黃一民表示,為了這次決賽,老師們特別挪出2個月的暑假,為他們3人加強訓練,從早上訓練到傍晚,全身的衣物都是濕了又乾、乾了又濕,雖然很辛苦,但他們從不叫苦,學習態度深獲師長肯定。校長陳良境強調,校方有信心張峻瑋、黃仕安明年可取得國手資格,並在國際比賽有傑出表現。

張峻瑋說,希望未來可以到學校任教,將所學的技術教給學生;至於黃仕安、陳建汶則說,目前希望先將書念好,等大學畢業後再考慮繼續升學或就業。

 

bottom

Designed by WNVS 2013.10.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