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logo


技能競賽奪金 萬能張峻瑋續拚國手 列印
萬能工商二年級的張峻瑋(右)榮獲全國技能競賽銲接職類金牌。(記者吳世聰攝)

〔記者吳世聰/水上報導〕嘉義縣萬能工商剛升上二年級的張峻瑋,從高雄市來萬能就讀,專注投入技藝訓練,花一

年的時間,就拿到全國技能競賽決賽銲接職類金牌,將挑戰明年的國手賽。單親的張峻瑋說,除了平時多練習,雙手的穩定度及對溫度的掌控,是致勝關鍵。

第四十三屆全國技能競賽決賽,八月底在台中落幕,水上鄉萬能工商汽修科二年級張峻瑋及三年級黃仕安,分別拿下銲接職類金牌、銅牌;電機科三年級陳建汶獲配管與暖氣職類第四名優勝。

校長陳良境表示,全國技能競賽決賽是由北、中及南分區賽,各職類前五名優勝選手參加,競爭激烈,獲獎者除了可獲保送國立科技大學,技優甄選也有加分,還能參加明年的國手選拔,為國爭光。

張峻瑋來自高雄市,父親在中鋼工作,國中畢業就決定走技職教育之路,就讀萬能工商,寄居台南市白河區的姑姑家,只花了一年時間,就拿下全國賽的金牌,實屬不易。

他說,學校提供完善的設備及優良的師資,讓他日夜全力衝刺,未來他希望能從事技職教育的老師。

 

 

bottom

Designed by WNVS 2013.10.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