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logo


耐高溫練身體 萬能培養技能高手 列印

萬能工商學生張峻瑋(左2至右2)、黃仕安、陳建汶天天跑操場、練伏地挺身,養足體力、耐力,果然在全國技能競賽表現亮眼。(呂妍庭攝)
萬能工商學生張峻瑋(左2至右2)、黃仕安、陳建汶天天跑操場、練伏地挺身,養足體力、耐力,果然在全國技能競賽表現亮眼。(呂妍庭攝)

為與728名選手同場較勁,角逐第43屆全國技能競賽47個職類前3名,萬能工商選手不僅勤練技能,還天天跑操場、練伏地挺身、學習面對高溫炙熱火焰,養足體力、耐力,以求在為期3天賽程內有最佳表現,果然拿下1金1銅1優勝佳績。

萬能汽車科高2生張峻瑋、高3生黃仕安在日前的全國技能總決賽中,各自拿下銲接職類金牌和銅牌,另電機高3生陳建汶獲得配管與暖氣職類優勝,除了既有獎金,校方也打算加碼予以鼓勵。

以當老師為職志的張峻瑋說,比賽能精進實力,就算得犧牲假日埋首苦練,1整天面對高溫火焰,他都不以為苦,如今好不容易拿下金牌,他將全力朝取得國手資格挺進,期許自己明年代表台灣到巴西參加世界賽,為國爭光。

之前為了參賽,2年多來一早就跟著學長跑操場、練伏地挺身,養出一身結實體魄的陳建汶這次雖與前3名無緣,他自認能力不輸人,表示「學到都是自己的」,強調會靠著一身好本領自立自強,讓辛苦包檳榔養大他們3兄弟妹的媽媽重擔早日減輕。

校長陳良境表示,銲接或配管職類比賽需耗費極大力氣,選手體力自然不在話下,像得獎的3人從高1開始就練跑、養肌耐力,辛苦絕不在話下。

 

bottom

Designed by WNVS 2013.10.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