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logo


補救教學實施計畫 列印

萬能工商職校補救教學實施辦法

壹、主旨:

   為輔導學習成效低落或因故學習中斷的學生,予以補救教學機會,以降低其學習障礙,拉近受輔學生與一般學生之程度,擬訂本辦法。

貳、輔導對象:

一、期中考分數未達五十分之同學。

二、期末成績未及格者。

三、因故中段學習達一星期之同學。

四、期中考不及格人數達全班人數20%以上時,任課老師需以該班自習課進行補救教學1節,30%以上2節,40%以上3節,50%以上4節進行全班補救教學,並適度加重不及格學生之作業,以其作業成績做為調整其段考成績之依據。

叁、輔導的時間:

一、在不影響正常教學的情形下可利用早自修、自習課及課餘時間進行。

二、寒暑假期間(期末成績未及格者達班級人數15%)。

肆、輔導方式:

一、由任課老師在期中考結束後兩內提出補救教學名單,會簽導師(通知家長),由任課老師指定相關作業,增強學生自學能力,批閱指定作業後再予核分並於第二次成績輸入開放給老師做修改。

二、期末成績未及格者達班級人數15%以上,由任課老師提列適度的補救教學人數名單,會簽家長及導師,於寒暑假期間到學校進行補救教學(每1科目到校1天)。

伍、注意事項:

一、擔任補救教學之教師,於一定時間後,須作教學評量測驗,以評估學生補救後與補救前之差異。

二、參加補救教學輔導之同學,服裝,缺統計比照平時辦理,由導師要

       求,未依規定者,請學處簽請處份。

三、任課老師利用自習課進行全班補救教學輔導前,應先填寫班級補救教學申請單,教學組並進行巡輔。

四、受輔導之學生若有多科要同時需要輔導,請任課老師自行協調時間,將時段錯開。

、本辦法經教務會議討論通過,呈請校長核定後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

 

bottom

Designed by WNVS 2013.10.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