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縣私立萬能工商100學年度照片

說明10119日寒假安全宣導照片

說明10119日寒假安全宣導照片

 

寒假將屆,本校宣導下列安全注意事項,並將宣導情形請記錄於軍訓工作日誌簿備查,及列入寒假家長聯繫函內:

一、參加旅遊宜結伴同行,事先應周詳準備才能確保安全。並請學生善加運用本部「學生安全應變須知」網頁,網址:http://www.edu.tw/content.aspx?site_content_sn=2259

二、不涉足進出分子複雜是非多之撞球場、MTVKTV、冰宮、電動玩具店等場所;舞廳、咖啡廳、酒家(吧)、茶坊等場所,易誘惑青少年,亦應避免涉足。

三、流連網際網路店,並避免利用色情網路、光碟、解碼器等接觸色情,確保身心健康。

四、「愛自己、愛別人、珍惜生命」,提倡正當娛樂,以遏阻模仿網路危險遊戲導致之意外事件。

五、不到無安全設施之海(溪、河、湖、塘、池)邊戲水、露營、烤肉,並謹慎擇地,以免發生意外。

六、寒假打工時,應慎選場所並注意健康、安全、適當等原則,應經家長同意,並向學校生活輔導組報備,切勿違法打工(如販賣違法光碟)或成為詐騙集團人頭戶。

七、不無照騎乘機車或危險駕駛;有駕照騎乘機車必須戴安全帽,並遵守交通規則。

八、寒假期間若仍有居學生,務必請家長及導師至居處所訪視環境安全,並提醒居生注意夜間返回租處之安全。

九、加強防範一氧化碳中毒(如洗澡等),保持室內空氣暢通;內政部消防署網站:http://enews.nfa.gov.tw/issue/961025/images/radio.htm「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居家防災安全診斷」可多加利用。

十、不濫用藥物如安非他命、K他命、搖頭丸、一粒眠...等毒品

十一、不飲酒、不吸煙、不嚼食檳榔、不賭博、飆車。

十二、夜間22時以後依「春風專案」規定,不得在公共場所遊蕩。

十三、如接獲可疑詐騙電話或不慎遇上歹徒意圖詐騙,應切記反詐騙3步驟:「保持冷靜」、「小心查證」、「立即報警」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尋求協助,內政部警政署參考網站(http://www.cib.gov.tw/index.aspx)

十四、不私拍不雅照片,更不應PO上網;同時應注意網路使用之認知素養並尊重個人隱私權益,避免觸法。

十五、預防新型流感,應注意個人衛生(正確洗手及保健,生病時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,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。

十六、寒假期間如遇霸凌,學生或家長第一時間可向學校反映或透過本部24小時免付費投訴專線(0800200885),立即處理後續可能發生的霸凌行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