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logo


建教班學生在廠生活公約 列印

萬能工商職校建教班學生在廠生活公約

八十年九月校務會議訂定 八十七年七月修訂 九十六年十一月修訂

壹.提示:

    1. 建教合作制度是目前教育當局正積極推展的職業教育政策。
    2. 遵守下列規定,是每位同學的責任,也是維護個人與學校榮譽的準則。
    3. 違反下列規定,一律依學校獎懲辦法,視情節之輕重予以適當之懲處。

貳.學生在廠生活規章:

    1. 工作、生活中常說:「請、謝謝、對不起」且不做妨害校譽、違犯校規、違反廠規的行為,遵守駐廠老師的規定。
    2. 切勿打架、吸食禁藥,違者立即調回學校依校規處理。
    3. 切勿與廠內同事或工廠附近居民生事毆鬥,違者加重處罰。
    4. 嚴禁賭博、抽煙、酗酒、偷竊、騎乘機車,或其他不良活動,違者依校規重罰。
    5. 請假,須經駐廠老師及線上主管同意後,按請假手續辦理請假,違者以曠工論處。
    6. 未經駐廠老師或主管人員允許,不得擅自離廠,違者依中途離廠辦法處理。
    7. 因正當理由經家長同意及駐廠老師批准,且按工廠規定之手續辦理辭職而返家者,必須於二日內穿著校服到校至實習處建教組辦理報到手續,而未於二日內返校報到超過一週者則以自動退學論處。
    8. 注意睡眠充足,遵守工作時限、不遲到、不早退及不怠忽工作,盡職負責。
    9. 注意禮節,對工廠主管、員工及輔導老師要行禮問好,凡事跟老師取得連絡,並虛心接受指教。
    10. 愛惜公物,維護寢室環境整潔及內務之整齊。
    11. 假日外宿或平時外出均須依學校規定辦理登記,違者以校規議處。
    12. 男女生均不得進入雙方寢室,違者以校規從重處罰。
    13. 不得染髮或蓄留長髮,每天梳理頭髮,整肅儀容。
    14. 不得帶違禁物品至廠,違者依校規嚴處。
    15. 未經許可不擅入別人工作、辦公、起居的地方。
    16. 敬重同事,言談舉止不輕浮、不粗俗。
    17. 工作之餘做有益身心休閒活動,不妨害別人休息,處處保持寧靜。
    18. 每週準時參加晚自習,並按時繳交校外實習報告。
    19. 臉上常帶微笑,舉止端莊而不呆板、活潑但不散漫,對同學要友愛、要團結,事事以團體第一,處處以學校榮譽為重。
    20. 遇問題向駐廠老師或學校老師反應,由學校協助處理。聯絡電話:05-2687777轉515
    21. 餘未盡事項,謹按校規、廠規之規定辦理。
 

bottom

Designed by WNVS 2013.10.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