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logo


校園安全網路 列印

校園安全

  校園安全管理工作一般人總歸責於學校行政人員,事實上校園
安全工作,應奠基與落實於教學工作,全體教師都能體認校園安全

管理的重要和自身職責,提早發現問題,查察通報,共同關心處理

,並希望全體學生、家長和社區相關人員也能一併重視。

 

相關連結

1.教育部校園安全暨災害防救通報處理中心

2.教育部校園安全管理手冊

 

嘉義縣私立萬能高級工商職業學校

校園安全管理維護實施計畫

102/02/05校務會議修訂通過

壹、依據:教育部中部辦公室 100 年 3 月 28 日教中字第 1000505440 號函辦

貳、前言:

學校是學生學習的重要場所,校園安全更是全體教職員生共同的責任,平時除了積極推展各項校園安全宣導活動,營造溫馨關懷的友善校園外,更採取適當的措施,藉由定期校舍安全檢核,有效防範校園安全,將校園意外事故減至最低程度。

參、目的:

一、落實校園安全檢查與維護,確保校園公共安全。

二、建立學校定期維護管理檢核機制,確保校園設施安全,維護校園安全以防患未然。

三、建置校園通報系統,結合社區 及家長同心協力,帶動校舍安全意識,提早發現問題,查察通報,減少意外事件的發生。

四、建構溫馨關懷、尊重人權、尊重生命、相互信任的友善校園,提供師生安全無慮的學習環境。

五、結合課程及宣導活動推動校園安全教育,發揮親師生力量,全面性參與校園安全檢核工作。

肆、參與對象:本校全體教職員生。

伍、實施期間:全學年。

陸、實施重點:校舍建築管理、消防安全管理、機電管理、各科實驗教室管理、一般專科教室管理、遊樂及運動設施管理……等項。

柒、實施方式及內容:

一、訂定或檢視各校「校園安全管理維護計畫」。

二、落實實施校園安全管理制度,以確保學生活動安全。

三、依據「國私立高級中等學校校園安全檢查表」辦理「校園環境安全檢測」,並依檢核結果研擬改善計畫。

四、建置或檢視校舍安全維修通報或修繕系統,掌握時效做好最佳管理維護。

五、辦理校園安全宣導活動及相關課程,提昇學生對周遭環境之安全意識及危安通報知能,並能隨時注重自身安全。

六、利用學校電子看板宣導學校、社區及居家安全重要性,共同維護社區居家安全,減少學生意外事故發生。

七、辦理宣導活動提昇社區民眾、鄰里長及家長愛校意識,共同關懷校園安全。

捌、經費:由本校年度相關預算經費項下支應。

玖、獎勵:學校工作人員績效表現卓著者,可依相關規定辦理敘獎。

拾、本計畫陳 校長核定後公布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

 

 

bottom

Designed by WNVS 2013.10.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