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logo

好站連結

廣告看板

人際關係很差怎麼辦? 列印
人際關係

人際關係很差怎麼辦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網路文章

這次的改革小偏方跟大家說說人際關係的問題,首先要搞清楚你的人際關係到底算不算差?如果你在學校朋友比較少,但是校外有很多麻吉,那就不算人際關係很差,最多只是在某些團體找不到臭味相投的人。如果你有幾個可以完全誠實坦承相待的死黨,只是很少在團體中成為大家的焦點,那也不算是人際關係差,只能說你的氣質不適合當「風雲人物」。
如果你是從小到大,換了很多環境都還是交不到朋友,那可能就真的要好好來改善一下「人際技巧」,試著找出交不到朋友的原因!

 

人際差原因一︰講話技巧太差
有一天我在雜貨店和老闆娘聊天,有個三歲的小孩和他的奶奶一起到店裡買東西,因為他們是老闆娘熟識的人,所以大家就一起抬槓,後來三歲的小孩拿了老闆娘的糖罐表示要吃,老闆娘就大方的倒了四五顆糖在小男孩的手上,沒想到男孩卻說︰「那麼多幹嘛?」我們三個大人當場笑翻。三歲的男孩這樣說話,大人可能只覺得可愛,奇怪他怎麼會有這種反應,可是到了上學的階段還這樣說話,恐怕大人就要生氣了。一個人在五六歲的時候說話的方式就已經成型,如果是在沒有什麼兄弟姊妹的環境下長大,可能因為相處的都是大人,或是都是大自己很多的兄姐,造易因為大家對我們的包容過大,沒有適時的指證我們錯誤的表達方式,因此長大之後容易得罪別人,卻完全不自覺。其實那個小男孩的意思只是︰「我只要一顆糖,謝謝!」,換一種表達方式問題就消失了,有一個人際關係很差的中學生,在改善說話的方式之後,自然有了朋友,有時我們欠缺的只是別人告訴我們︰「你這樣說話很容易讓人生氣!」

 

人際差原因二︰很難融入別人的情境
在大家玩鬧的時候,突然說出感傷或嚴肅的話題,在大家很傷心難過的時候,突然亂開玩笑,或者大家正在忙,你卻一直希望別人注意你的一件小事,這些行為都是因為「很難融入別人的情境」的案例。如果你發現別人都不想理你,你不妨先練習了解別人在做什麼,別人處於什麼樣的狀態,不要一味的沈溺在自己的世界,這樣很難與人搭上線,別人也會因為覺得你很不進入情況,而懶得與你溝通。

 

增加你人際的技巧
小明想要看電影,小華想要打電動,兩人的計畫相衝突,最後小明建議租片子回家看,看完再一起打電動,解決了這次的衝突,這種調和大家意見的技巧,就是人際技巧的其中之一,你有類似的技巧嗎?再例如一個新同學剛到班上,你會主動帶著他認識環境,介紹班上的人給他認識,這種因為體會別人需要,而主動做出的行為,也是很重要的人際技巧。你不妨買一本相關的書籍,仔細閱讀,並將這些技巧加以練習,慢慢的搭起自己與別人之間的橋樑,相信你的人際關係就會改善了。

 

bottom

Designed by WNVS 2018.08.08